這條原以為會讓彼此更親近的路–攝影
一路走著卻猛然發覺愈來愈行單影隻
也似乎如這花火般
意外的讓一些僅有的不知什麼
就這樣燃燒殆盡了
原先以為是彼此共同的興趣
所以一頭熱的往上衝
以為這樣可以更靠近
所以很努力
但似乎衝錯了方向 :’(
2009年的大道埕花火節
原是慶祝情人節的
忘記因颱風還是什麼原因的
一延再延直至11月
後來… 那天…
其實最後只有我自己…
最怕人多 最怕擠在整群人之間
卻意外的一個人囚在這裡
只好硬著頭皮努力的穩著腳架準備拍照
下午才兩點多
就已經一堆人了
腳架也早已一字排開
聽說更狠的
有老師帶隊
一早七點多就由專人把腳架整車運進來排好卡位了
行人三三兩兩的找好位置聊著天看著書消磨時間
消防車也已就定位準備待命
橋的這邊也一整排腳架
和人
太陽將落下了
這景象怎看怎淒涼…
出現很標新立異的狗狗
你也有看到吧…
太陽落下了
華燈初上
遠處先小規模的開始施放了
該死的經驗不足
不管怎調
地景都出不來
再來是橋上開始施放
雖說這樣沒帶景單獨拍花火是沒意義的
但這樣還是有純粹的美
不是嗎?
散場後
一個人獨自背著一大包裝備準備擠出去
無奈完全動彈不得
索性又坐了下來
在堤岸旁看著大家離去
在等了近一個小時後
感到似乎可以前進了
才又背起包包往出口走去
怎知原來那一下下的空檔只是假象
出口處一樣擠得動彈不得
看到很多嬌弱的女孩有人呵護著
好生羨慕…
矮子如我
還背了一個大包包
曾好幾次被擠到雙腳離地
也好幾次被幾個高壯的混蛋
為了省點力而直接壓在我的包包上
重到差點跌坐在地上
(其實真要跌也跌不下去啦,頂多又是雙腳懸空~)
於是又耗了好長的時間才得以脫身
然後…
徒步前往台北車站
現場垃圾滿地
大家爭先恐後的要擠出水門
真像災難過後啊…
人生本就是在黑暗中前進吧
這上帝賜予的花火
絢爛過後
還是歸於寧靜…
但這花火的絢爛斑瀾
一直久久的震懾著心中最黑暗的角落
讓人倏地睜圓了眼望著
原來世上有這般美好的景象
而這光華美麗、明亮、溫暖…
我會永遠牢記深藏!
很感謝這樣的溫暖!
真心感謝!!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